菲律賓又一名記者遭槍殺。據報道,這是菲總統阿基諾三世執政期間被殺死的第29位媒體人。(圖片來源:外國媒體)
  中國日報馬尼拉6月10日電(張燕) 據阿聯酋《今日海灣報》網6月10日報道,馬尼拉警方9日表示,兩名騎摩托車的槍手在南部呂宋島民都洛省開槍打死了一名記者。據報道,這是菲總統阿基諾三世執政期間被殺死的第29位媒體人。
  該省警察局長高級警司羅納爾多· 德耶穌說,遇害記者叫尼洛· 巴庫洛,現年67歲,他9日中午前在民都洛省卡拉潘市騎摩托車回家的途中被殺。
  德耶穌說,槍手也是一前一後騎著摩托車,很明顯地一直尾隨巴庫洛,在他快到家時向他幾次射擊,當場殺死他。
  他的同事說,巴庫洛目前在卡拉潘市的電視臺主持一個名為“投訴台”的節目,報道關於當地受害民眾投訴,涉及腐敗和販毒等內容。德耶穌還說,他的手下正在調查巴庫洛的死是否與工作有關。
  菲律賓全國新聞俱樂部指出,在四年阿基諾政府執政期間,平均每年有7名菲律賓記者喪生。
  菲律賓全國新聞俱樂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再次呼籲阿基諾政府更多地關註日益惡化的記者被殺情況。菲律賓不僅保持全球新聞工作者最危險的地方這個臭名昭著的名聲。更為惡劣的是,阿基諾可能贏得世界上對新聞工作者來說最危險的總統名聲。”
  菲律賓全國新聞俱樂部沒有詳細描述,但很明顯它指的是2009年12月在菲律賓棉蘭老島馬京達瑙山區被殺害的32名新聞記者,該事件為菲律賓獲得世界上媒體人工作的最危險的地方。
  外國和本地傳媒機構稱,2009年12月,32名在菲律賓棉蘭老島被殺的記者是媒體人在世界任何地方單日最大傷亡事件。
  (編輯:小唐)  (原標題:菲律賓又一名記者被槍殺 媒體人處境堪憂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