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個事業編製招考通過者無一被錄用
  參加招考者蒙在鼓裡24年如今偶然查檔案方知相關文件未落實
  24年前,根據國家、省、地區文件,分配霍邱縣70名“聘用制國家農技人員”事業編製。近日,一個偶然的機會,相關人員查閱檔案驚訝地發現,當年考試通過者竟無一人被錄用!那麼,為何都沒錄用?這70個編製去了哪裡?
  檔案塵封24年被查出
  51歲的張鳳麟現在合肥打工,一個多月前為申請生活補貼,到縣農委查閱相關資料。這一查,竟查出一摞“塵封”24年的老檔案。張鳳麟說,這些檔案包括1990年上級分配給霍邱縣70個“聘用制國家農技人員”事業編製的文件、全縣61人通過入編考試的花名冊,以及他們的《錄用幹部審批表》。
  “看到這張審批表,我一下愣住了! ”張鳳麟說,所有人的檔案表上,各級審批欄都蓋章通過了,唯獨最後錄用意見欄內是空白,也就是說考試通過者無一被錄用。也正是這張表,讓他們這些“臨時工”與“事業編製人員”失之交臂,“當年縣裡公開招考,我還考了全縣第五名! ”
  70個編製有文件為證
  1988年根據國務院穩定農村基層農技服務組織的要求,農業部、人事部聯合發文規定:在全國每個鄉鎮增加一名聘用制農技員事業編製,安徽省傳達後,當時的六安地區發文,具體下達所轄各縣增加鄉鎮農技服務組織事業編製共379名,其中霍邱縣70名。
  霍邱縣編委、農業局、人事局“農秘字[90]第28號”《關於認真做好招聘鄉 (鎮)農技員工作的通知》稱:“地區下達我縣鄉鎮級農業技術員招聘指標70名(系事業編製)”,1990年4月24日,經縣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決定同意招聘,每站一名指標,並於1991年組織了報名、考試、錄用、招聘工作。
  通過者無一被錄用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1990年,指標分配給全縣70個鄉鎮農技站,實際通過考核的是69人,但縣裡均未錄用。同期考試通過的申家友、楊建富等人說,由於當年各鄉鎮只有一人通過考核,考試之後便沒了消息,大家都以為自己沒考上。此後多年,少數人以臨時工身份繼續當農技員,有的離開崗位自謀職業,有的在後來的鄉鎮機構改革中下崗外出務工至今。
  張鳳麟說,他們都出身農村,因為編製問題沒落實,大家後來不得不選擇離開,而霍邱縣是全國產糧大縣,基層農技服務工作直到現在仍嚴重缺人,“我們這些行家裡手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戰鬥在田間地頭! ”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