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經合組織官員敦促日本央行加碼貨幣刺激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副秘書長玉木林太郎22日敦促日本央行進一步承諾貨幣刺激,以減輕明年再次上調消費稅可能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
  玉木林太郎表示,受今年4月消費稅上調3個百分點的影響,日本經濟增長陷於停滯,2015年消費稅進一步上調將“不可避免地”對經濟造成更大拖累。日本政府應採取短期措施以避免國內經濟因稅費變化而持續低迷,日本央行宜對2015年及以後的貨幣寬鬆作出承諾。
  玉木林太郎同時表示,在人口日益老齡化的背景下,日本政府面臨著日趨龐大的社會保障支出負擔,政府財政承受巨大壓力,“經合組織並不建議日本政府採取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目前,日本公共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已超過200%,在世界主要發達國家中居首。
  根據日本政府發佈的第二季度GDP數據,主要受消費稅上調拖累國內需求等因素影響,日本實際GDP按年率計算下滑7.1%,為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最差表現。經合組織也在此前發佈的經濟評估報告中將2014年和2015年日本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1.2%和1.3%下調至0.9%和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