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多名知情人披露,宗教極端武裝“伊斯蘭國”處決美國人質詹姆斯·福利之前曾對他施以“水刑”,仿效美國中央情報局對待在押“基地”組織嫌疑人的做法。
  《華盛頓郵報》28日援引一名知情人的話報道,福利與其他3名人質被關押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4人多次遭受水刑。另一名知情人同樣證實,福利遭受虐待,包括水刑。
  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執政期間,中央情報局對恐怖嫌疑人施以水刑,受刑人包括涉嫌為“9·11”恐怖襲擊事件主謀的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
  水刑方式為用一塊布覆蓋受刑人的臉,然後向布上澆水,從而使人呼吸困難乃至窒息。美國司法部一份文件顯示,哈立德183次受到水刑。
  奧巴馬就任總統後下令停止這種酷刑。美國參議員黛安娜·範斯坦和謝爾登·懷特豪斯於2008年在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對在押人員施以酷刑,美國的“敵人”可能對美國人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原標題:遇害美國人質曾遭“水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