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伊寧6月13日電 (朱景朝 於晶晶)13日,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近期查處的10起黨員幹部散佈違背黨和國家路線方針政策、損害民族團結言論案件,其中2起案件涉及傳播邪教。
  當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紀委副書記鄒令春通報稱:
  伊犁州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巴圖爾·杜瓦買提,2014年擔任州駐伊寧市吉格代勒克社區“訪惠聚”活動工作組組長期間,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在公開場合發表與其身份、職責不相符的言論,在幹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2014年6月2日,經州紀委審議並報州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巴圖爾·杜瓦買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州黨委、政府決定,免去巴圖爾·杜瓦買提州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職務,調離政府辦廳公機關,降職為副調研員,重新安排工作。
  伊犁州糧食局主任科員米吉提·別爾得別克,2014年5月,在駐伊寧縣溫亞爾鄉上伊地力於孜村“訪惠聚”活動工作組工作期間,違反政治紀律,公開發表嚴重妨礙黨和國家法律法規、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決定及工作部署貫徹實施、損害民族團結的言論,喪失了應有的政治立場。2014年5月30日,州糧食局局長辦公會研究,決定給予米吉提·別爾得別克開除公職處分。
  察布查爾縣水利局退休幹部王榮芳,2009年3月至2014年2月,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參加“三贖基督教”邪教組織,經有關部門多次教育無效。2014年3月17日,察布查爾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王榮芳開除黨籍處分。
  尼勒克縣科蒙鄉恰哈那木村農民黨員馬建成、馬建虎,2012年起,違反黨的政治紀律,頻繁出入該村清真寺並參加各種宗教活動,經該鄉紀委多次教育無效。2014年6月10日,尼勒克縣科蒙鄉黨委研究,並報縣紀委批准,決定給予馬建成、馬建虎開除黨籍處分。
  伊寧市人民醫院醫生黃光榮,2012年7月至8月間,在伊寧市和烏魯木齊市兩地,違反政治紀律,用手機盲發彩信及短信692條,傳播“法輪功”邪教組織有害信息,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2013年6月25日,伊寧市人民法院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黃光榮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2013年11月14日,伊寧市衛生局局務會研究,決定給予黃光榮開除公職處分。
  霍城縣農機局幹部賀學明,2013年6月30日,違反黨的政治紀律,通過手機在六個QQ工作群中散播虛假、有害信息,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2013年7月2日,霍城縣公安局給予賀學明行政拘留5日處罰。2013年7月9日,霍城縣紀委監察局研究,決定給予賀學明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霍城縣江蘇醫院醫生地里夏提·吐爾遜,2014年2月4日,違反政治紀律,在微信上轉載影響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的虛假惡意文章,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2014年3月11日,霍城縣江蘇醫院院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地里夏提·吐爾遜行政記過處分。
  新源縣別斯托別鄉喀木斯特村黨支部原副書記鄭連兵,2008年起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篤信宗教,多次參加宗教活動。2013年9月20日,新源縣別斯托別鄉黨委研究,並報縣紀委批准,決定給予鄭連兵開除黨籍處分。
  特克斯縣闊克鐵熱克鄉退休教師烏拉孜汗·木哈西信,違反黨的政治紀律,2004年至2013年間組織參與教徒集會併進行傳經授經活動,在群眾中造成惡劣影響,經多次批評教育,現已悔改。2013年11月11日,特克斯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烏拉孜汗·木哈西信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特克斯縣闊克鐵熱克鄉退休教師傑克先·吾買爾,違反黨的政治紀律,2008年至2013年間組織參與教徒集會併進行傳經授經活動,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在調查期間能夠正確認識錯誤,積極改正。2013年11月11日,特克斯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傑克先·吾買爾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完)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通報10起黨員幹部影響社會穩定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