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失蹤以來己超過55天,搜尋客機、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多國行動仍在繼續。這次艱巨的搜尋行動得到20多個國家的支持,首先在南中國海、馬六甲海峽和北部走廊陸地進行。自3月中旬以來,專業力量在 南印度洋海域進行空中、海面及水下搜尋行動,專家認為 客機在該海域終結。
  儘管各方己開展了或許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深入搜尋行動,我們必須面對馬航客機失蹤這一事實,客機迄今下落不明,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命運未卜。
  馬航深知機上人員的家屬經歷了無法想象的痛苦和悲痛, 並深表同情。我們對此感同身受,也一直盡我們所能向家 屬提供關懷,減輕他們的痛苦。
  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本周己宣佈在南印度洋的搜尋工作接下來將進入新階段,但這並不意味著停止。在新階段,馬來西亞政府將與澳大利亞、中國政府及其他國際伙伴、專業公司一道,在搜尋區域部署更先進的技術力量進行密集的水下搜尋。
  馬來西亞政府最近宣佈了成立國際調查組的決定,有來自英國、美國、法國、中國、澳大利亞等國以及相關國際組織、民骯領域的授權代表參與。他們將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進行獨立調查行動。馬航承諾全力支持獨立調查並提供所需要的一切信息和協助,根據以往經驗,我們認為後續搜尋和調查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馬航承諾繼續在整個過程中向家屬提供支持,調整提供服務和支的方式。我們建議MH370乘客家屬不再待在酒店,而是在各自家中舒適的環境里,在親友的支持和照料下,獲取馬航提供的搜尋、調査等最新進展信息以及其他支持。根據這一調整,馬航將在2014年5月7日關閉全球家庭協助中心。
  馬航將通過電話、短信、互聯網以及面對面的溝通等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告知家屬最新進展。在馬來西亞政府的支持下,將在吉隆坡和北京設立馬航家屬支持中心。後續支持和服務的詳細計劃將告知家屬本人。馬來西亞政府代表將在中國和其他國家與家屬定期聯繫並看望他們。
  為滿足乘客家屬急切的經濟需求,馬航將和乘客指定親屬 共同商討儘快進行預付賠償。預付賠償金不影響家屬今後 索賠的權利,但將作為最終賠償的一部分。
  在此非常艱難的時刻,我們願再次對所有人尤其是機上乘 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謝。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