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京開高速主路進京方向,雙源橋南側1公里處發生貨車側翻事故,致使交通擁堵。22日,一輛裝載鋼材的貨車在雙源橋盤橋時發生側翻,鋼材撒落在地面,致使交通受阻。附近居民稱,雙源橋附近路段交通事故頻發。
  近日,記者實地探訪發現,雙源橋下京開高速輔路的彎道角度較大,車速快易發生事故。此外,雙源橋南高速出京路段由三車道變兩車道,致使附近路段成為京開高速擁堵點之一。五一將至,記者探訪並瞭解了京開高速北京路段5大擁堵點位置、原因,以及繞行方式等。
  京華時報記者聶輝黃海蕾王莉霞實習記者韓林君
  □探訪
  雙源橋下彎急易翻車
  記者在雙源橋下京開高速輔路的彎道處發現,兩段彎道的角度都較大,並且只有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很多車輛從雙源橋下經過時,必須減速慢行才能夠完成轉彎。
  記者在兩處彎道處的路面上發現,道路右側的防護鐵絲網多處被撞壞,護欄變形,路邊撒落著成片的沙土。兩處彎道路口只有一個警示牌提醒司機減速慢行。附近環衛工人曹女士稱,每隔一段時間都得更換新的護欄,“我們每次在附近作業都很小心,生怕貨車翻車砸到人”。
  雙源橋附近住戶尹先生表示,在雙源橋路段,車輛從京開高速自南向北開往南六環路的彎道處,多是滿載貨物的大貨車發生側翻事故。“不熟悉附近路況的司機車速較快,大貨車裝載物品又多,轉彎過快時很容易側翻”,貨物撒在路邊,車道全被堵上,後續車輛無法通行。據環衛人員張先生介紹,途經該路段的貨車一般都是滿載貨物,“車上堆滿貨物,再加上車速較快,轉彎時很容易翻車”。
  出租車司機張師傅表示,他一般不願意駕車到雙源橋附近,“雙源橋是南六環與京開的交叉口,盤橋較多,路標指示不如市區清楚,不熟悉附近路況的司機在路口稍做停留就容易造成事故”。
  出京車道變窄易擁堵
  在附近從事建築器材租賃的李先生表示,京開高速是通往河北的主要道路,車流量較大,出京方向雙源橋附近路段由三車道變成了兩車道,平時就容易堵車,一旦發生事故很容易造成大面積擁堵。據瞭解,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因道路無法滿足客流需求,自去年9月該道路進行拓寬工程。但京開高速北京段雙源橋以南(出京方向)仍有約20公里僅有兩車道,因並線問題時常發生擁堵。
  附近多名住戶建議,能否在事故高發路段增加前方彎道註意行駛的提示標識,或者加設減速帶,強制司機通行時放慢車速,減少事故發生。
  □回應
  首發集團將實地勘察
  交通部門表示,雙源橋事故多發與路段的車流量大有關。另外,在雙源橋盤橋時,一些車輛車速較快,加之近兩年新手司機增加,車輛也容易在此發生事故。事故發生進一步增加擁堵程度。
  昨天下午,首發集團養護公司表示,針對市民的反映和建議,公司將組織進行實地勘察,研究後若具有可行性,將完善安全措施。對於一些標識不清晰的問題,幾個工作日內即可完成,若需要增設減速帶或其他設施,需先立項、設計等,經過有關批覆才能實施,周期較前者相對長些。  (原標題:京開高速北京段5大堵點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