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素有“東方寶石”之稱,由其雕刻的各類成品更是被世人視作珍品,極具收藏價值。世界軟玉之王和田玉質地優良,工藝優美,有著獨特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用和田玉製成的玉器具有濃厚的中國氣魄和鮮明的民族特色,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珍貴遺產和藝術瑰寶。
  幾千年以來,和田美玉細膩的質地,溫潤的光澤一直啟發著雕刻家、畫家和詩人們的創作靈感。軟玉從七千年前的新石器開始流傳,經久不衰,稱譽古今中外,在中國和世界歷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現代玉石文化的發展,對工藝師們的雕刻技術要求越來越高,對於雕刻技術的創新需求也越來越迫切。新的玉雕者們追求的也不再是一件更美的作品,而是希望能雕刻出代表中國文化的作品,讓和田玉走出國門。
  英國皇家寶石學會會員,琢藝軒創始人,海派玉雕新秀穆宇靜女士介紹說:“和田玉作為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代表,我們還是希望它能夠被外界接受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把和田玉這個中國的國石,變成東方的鑽石,能夠作為中國文化向世界傳播的一個代表。當然這是一個很長期的一個過程,可能需要我們這一代人包括我們未來的幾代人的努力,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能夠實現的目標。事實上,從文化內涵的角度上來講,和田玉是最具有優勢的寶石類奢侈品,因為這裡的每一顆石頭都蘊含著成千上萬年的沉澱。”
  來源:中國日報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海派玉雕新秀穆宇靜有意將“東方寶石”帶出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