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6來源: 信息時報梁燕在幫在押人員剪髮。通訊員供圖
  姓名:梁燕
  隸屬警隊: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崗位:管教民警
  從警故事:作為管教,梁燕早已在日常管理教育工作中養成了細心的習慣,在押人員任何細微的變化都逃不過她敏銳的雙眼。
  2013年2月,梁燕在與因涉嫌走私毒品案入所的在押人員瑪某的一次例行教育談話中,感覺其跟前段時間有明顯不同,經細心觀察認為她可能是身體不適,於是找來駐所醫生為瑪某診斷。醫生初步檢查後,證實了梁燕的判斷,並請示所領導將瑪某送醫院作進一步檢查。經檢查,瑪某患有重度貧血症,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由於梁燕及時發現,瑪某的病得到了有效治療。
  住院期間,身在他鄉的瑪某曾一度消沉,甚至感到絕望。梁燕先後十多次到醫院探望、開導她,使她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為表示感激之情,逐漸康復的瑪某多次向所方領導及管教致謝,還在病榻中寫信稱“感謝看守所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2013年8月,新收在押人員文某因涉嫌販賣毒品,被外地警方刑事拘留並送至市一所寄押。入所4小時後,當天值班管教梁燕就獲悉,文某與同監室人員聊天時,自稱販毒有7公斤之多,估計會被判死刑,想一死了之,並稱其已經在被抓捕時吞下了自己的金手鏈。梁燕立即找文某談話瞭解實情。原來文某的確曾吞下一條金手鏈,在入所體檢時她故意隱瞞該事實。梁燕立即報告所領導和醫生,所長決定將文某送醫院住院治療。
  第二天上午,醫院通過檢查證實文某腹中確有一條金手鏈,文某用藥後自行排出了金鏈。據醫生介紹,吞入金鏈極易造成腹腔穿孔引發大出血而危及生命,幸好及時發現並送醫院治療,否則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原標題:在押人員吞金求死民警及時發現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