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1點50分左右,長沙市雨花區勞動路曙光路口,肇事套牌的士將交警拖行了近百米。視頻截圖
  又是的哥遇襲,又是河西青山路
  深夜載客出城遭劫,交出錢財後仍被砍

  提醒:載客出城別忘了去警務站登記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為薇 實習生 周笑雨 肖李潔敏 朱澤寰
  本報3月19日訊  又有的哥在河西青山路附近遭搶劫了!今天凌晨,的哥劉禮(化名)接了一趟出城的活兒,一路聊天未覺不妥。到達目的地後,乘客卻掏出了刀。劉禮沒有反抗,配合地交出了現金和手機,可還是被砍了13刀。
  的哥深夜遇襲
  今天凌晨2點左右,長沙鴻基出租車公司監控中心收到牌號為“湘AT2207”發來的異常警報:一輛的士熄火停在了青山路。工作人員立刻聯繫該車副班陳的哥。
  接到電話,陳的哥第一反應便是:“壞了!肯定是姐夫劉禮出事了!”他在年初就已辭職,“後來一直是姐夫兼任白班和晚班司機。”
  2點半左右,陳的哥趕到河西青山中心小學附近,“劉禮已經身中數刀倒在血泊中,聽附近圍觀的群眾說,是被乘客砍傷的。”
  交出錢財還是被砍
  經過4個小時手術,劉禮脫離生命危險,但仍需在重症監護室接受後續治療。他斷斷續續地給記者還原了事發經過。
  凌晨1點40分左右,他在涉外經濟學院附近接了一名男乘客,“當時這名乘客的半邊臉都被圍巾圍住,大約20多歲。”上車後,他說要去青山鎮。
  “一路上,我跟他聊天並未發現異常。經過出城的警務站,我看到屋裡只有燈光沒有人,所以就沒有下車登記。”等到了目的地,等他掏錢時,結果卻掏出了一把刀。“我趕緊掏出手機和1000多元現金給他,說這些都給他,不要傷害人。”
  “把錢和手機都給他後他還要我下車,搜我的身。在身上沒搜到東西,他就朝我一頓亂砍。”劉禮說,追砍過程中,他搶過了男子所持的砍刀。“那人沒了凶器,就跑了。”
  此時,被砍了13刀的劉禮已經無力追趕行凶男子。“按下車載的GPS報警器後,我只好向附近居民求助。”
  載客出城一定要去警務站登記
  事發後,岳麓區公安局刑偵大隊和天頂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展開調查,並通過出租車GPS中心,成功獲取了嫌疑人的照片。GPS監控中心工作人員說:“嫌疑人臉蒙圍巾,看不到全臉,他應該是有預謀的。”
  劉禮是家中長子,上有兩位老人,下有兩個孩子,加上無業的妻子,他是一家6口人的經濟來源。長沙鴻基公司客三部安全主管謝華東說,公司已墊付了的哥的治療費用,保險理賠也在辦理當中。“但我還是要呼籲一下的哥,遇到出城的活兒,如覺可疑可適當拒載。如一定要出城務必要在警務站登記,通過聊天或觀察,一定提前按下GPS報警,尋求警方和同行的幫助。”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調查。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為薇
  實習生 周笑雨 肖李潔敏 朱澤寰
  回放

  開車剛一周,的哥深夜遭劫殺
  2013年10月16日深夜,剛開車一周的47歲的哥夏軍(化名)被髮現倒在長沙市岳麓區青山路的草叢裡,他的車停在二十多米外的路中間。車載監控顯示,當日23:32,一名20多歲穿帶帽外套的平頭男子在雷鋒大道青山鎮附近上車,坐在副駕駛位置。8分鐘後,夏軍用GPS發出求救信號。
  連線

  套牌的士拖行交警百米後逃逸
  警方追逃,市民發現線索可撥122或96258
  本報3月19日訊  天雨路滑,一輛的士與麵包車不慎發生了刮擦,當交警趕來現場處置時,的士司機卻神色慌張,油門一踩往前衝去,將交警拖行了近百米。經查實,肇事的士是一輛套牌車。今天警方通過本報發佈了現場監控,並徵集線索對肇事司機進行追逃。
  今天下午1點50分左右,在雨花區勞動路的曙光路口發生了一起的士與麵包車刮擦的事故,事發後雨花交警大隊民警曹佳立馬前往現場處置。在事故現場, 曹佳發現的士司機神色慌張,並拒絕出示駕駛證,交涉中這名司機還多次試圖回駕駛室啟動發動機。對於的士司機的異常行為,曹佳納悶不已。而正當曹佳蹲下來準備拍照時,一陣油門聲響起,的士正在往後倒車準備開溜。
  “快點熄火下車。” 曹佳將右手伸進駕駛室去關發動機,沒想的士司機油門一踩往前衝去,而曹佳的右手正好被卡在了的士的車窗玻璃上。
  就這樣,這輛的士以五六十碼的速度將曹佳拖行了近百米。
  曹佳回憶,肇事司機大約40來歲,比較瘦,板寸頭。根據警方查實的信息,這輛的士的車牌號是空的。雨花交警提醒,如果市民發現這輛套牌的士可向警方舉報,舉報電話122;也可直接撥打本報新聞熱線96258。同時民警希望肇事司機能主動投案,爭取從輕處理。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張浩 黃娟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