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一詞也經常出現在中央和地方紀檢部門的禁令中,紀委都如何認定“高檔”呢?記者通過對中央紀委網站的通報進行梳理,可以簡單列出吃、喝、行等方面的“負面清單”。
  吃——河南信陽市一家單位的28名幹部職工,去年1月因為接受另一單位公務宴請吃海參,被全市通報批評,當次宴請共消費3478元。去年年底新修訂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直接“封殺”了高檔菜餚。明確規定:“工作餐應當供應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湖南省在本省執行這一規定的管理辦法中,點名將“鮑魚”也列入公務接待黑名單。新疆一名官員因公款購買燕窩用於個人送禮被調離崗位。新疆自治區紀委通報稱,該官員用27338元購買了8份燕窩。
  喝——2013年版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還要求,工作餐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各地紀委都點名過哪些“高檔酒水”?四川達州紀委曾點名“茅臺”。汾酒、郎酒、五糧液,也算在“高檔酒水”之列。天津紀委在通報中曾點名“汾酒”。
  行——從去年至今,各地紀委通報的違規購買使用汽車的情況至少有10起,具體提到的車型也有近10種,價格大多在20萬元之上。內蒙古阿拉善右旗人大常委會辦公室,未經審批,擅自購置兩輛超標本田雅閣轎車。相關汽車網上的信息顯示,本田雅閣車的價格從18.98萬元到29.88萬元不等。即便是最低價,也超出了黨政機關公務“18萬元以內”的用車標準。包括本田雅閣在內,被紀委點名通報的豐田漢蘭達、上海大眾途觀、邁騰轎車、起亞霸銳越野車無一符合上述規定。金陵晚報  (原標題:哪些“高消費”不能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