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又到了泡溫泉的旺季,現在不少溫泉都帶有桑拿房,有些人在泡完溫泉後習慣蒸一蒸,好讓營養物質全面吸收,這樣到底好不好呢?
  先桑拿後泡溫泉
  為什麼要先蒸桑拿後泡溫泉呢?這是因為,如果泡溫泉後水中的營養物質剛剛被身體吸收,馬上蒸桑拿的話,這些物質就會隨著汗液排出。一般來說,蒸桑拿可以在泡溫泉前,把體內積存的廢物先排出去,就能更好地吸收溫泉中的營養物質。同時,泡完溫泉之後,身體本來就疲倦了,再蒸桑拿有可能造成暈倒、缺氧等危險情況。
  蒸桑拿註意事項
  專家提醒,蒸桑拿是很好的排毒養生活動,但也容易出現意外,因為高溫高濕環境下,人容易出現頭暈頭疼、氣短、呼吸困難等器官缺氧的表現。去蒸桑拿時要帶一塊乾毛巾和一塊濕毛巾,乾毛巾用來當坐墊,濕毛巾可以捂住口鼻。在蒸的過程中也要及時補水。
  進入蒸房後,要立即把水潑在石頭上以增加空氣濕度。蒸桑拿的時間過長會使人體力不支,在桑拿房待上5到10分鐘就應該出來透透氣,涼快一下,喝一些涼白開或溫水,但千萬不要喝冷飲。要提醒的是,飽餐後和空腹時都不要蒸桑拿。蒸完桑拿後,應先用冷水或溫水沖洗,來收縮毛孔。為了防止感冒,在穿衣服前,要先使身體冷卻。
  很多人冬天喜歡在熱氣騰騰的環境下泡澡或是蒸桑拿,但蒸桑拿也要看人的身體狀況,心臟功能不好,有心肌病,或有先天性心臟病的人都是不能蒸桑拿的。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沒有癥狀的潛在患者,包括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慢性病人群,以及肥胖、糖尿病、有心臟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太適合。洗澡水溫儘量不要超過40攝氏度。泡澡和蒸桑拿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應控制在15-20分鐘。
  京華時報記者夏文
  京華億家超市網:www.yijia360.com
  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原標題:如何蒸桑拿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