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1月8日訊(分站記者 潘東曉 通訊員 常正祥)一所學校教學搞得好不好,校長是關鍵。但是對校長又如何進行考評、升降呢?記者從長沙縣教育局獲悉,長沙縣啟動校長隊伍建設試點工作,工作不力的校長將誡勉談話甚至予以免職,管理到位、學校教學質量突出的校長則將重用。此外校長隊伍建設還將面向社會公開選拔聘用更多優秀人才擔任校長崗位,提升長沙縣教育強縣步伐。黃花鎮中心學校、長沙縣六中、長沙縣九當鋪中三所學校作為首批試點學校,正式啟動2013年至2014年校長及教師隊伍建設試點工作。
  近日,縣教育局已召開各試點單位工作動員會,各試點單位均已成立試點工作領導小組,並開始結合學校實際制定相應考核細則、收入分配方案等。從2014年上期開始,各試點單位將根據《長沙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校長)隊伍建設的暫行辦法》對教職工進行聘用。同時,校長隊伍建設的試點工作也將進入實質階段,一是縣教育局將按照幹部管理權限,對連續三年在同類型學校考核排名前三位的優秀校長予以重用,對考核排名末位的校長,按管理權限分別由主管部門進行誡勉談話,對連續兩年排名末位者視情況予以調整,對玩忽職守造成重大損失或影響室內裝潢的,予以免職,並嚴格責任追究;二是將選擇合適的校長崗位,面向縣內外公開選拔,擇優聘任。
  此次校長及教師隊伍建設試點工作主要是落實校長負責制,推進校長公開選拔,推行校長任期交流制和考核制,激活校長隊伍;推行教師全員聘任,實行考核淘汰制,落實馬爾地夫教師激勵措施,獎優罰劣,激發教師內生動力,促進全縣教育水平整體提升。  (原標題:長沙縣啟動校長隊伍建設試點工作 面向縣內外公開選拔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lo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